马上就到周一,临睡前我心情还有些激动,想要分享给晴子。可是那条她发来的信息,让我陷入一阵怅然若失。
不知她那边情况如何,说起来,我到如今也觉得侥幸,竟然可以遇到牧承那样的人。
睡前,我按惯例给牧承发送睡前晚安,没想到他直接秒回。
“晚安。明天见。”
虽然只是文字,但我能想象到他沉稳的语气,这让我格外心安。
到了早晨,我睁眼看到窗外天气如此低沉,雾蒙蒙像笼了一层塑料袋般,空气中飘着细雪,稍微一落地便化了。
我最讨厌这样的天气,尤其是在上班第一天,无论穿成什么样,只要在地上行走,都会把鞋袜弄脏。
我不知道该怎么穿,只能模仿当时记忆中那栋写字楼里员工的穿搭。
他们很正式,我没有这样的服装,只能从那些小学生衣服中找到最像大人的模样。
找到了一双许久未穿贪美买的高跟鞋,我在镜子前站立许久,最终还是换上了舒适的平底鞋。
我还没有适应那样的状态,穿上高跟鞋,只会让我显得愈加窘迫。
我提早出门,为了给同事一个好印象。
屋外冷得要命,那雪化在衣服上,便是一道湿印。
紧赶慢赶,我终于踏进这栋华丽的写字楼。直到过闸机时,我才猛然意识到,我还没有员工卡。
我连电梯都坐不上。
于是只能在那里苦等。
终于,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,是那天的前台小姐。
我快步走上前去,装作熟稔道:“小姐姐,你可算来啦。我没有卡连闸机都过不去呢。”
前台看我一眼,说:“不好意思呀妹妹,这里规定不让替别人刷卡。真是太抱歉了。”
说罢,她从包里掏出一颗薄荷糖,一边道歉一边塞给我。
她的妆很精致,头发一丝不苟。
对比之下,我更加无所适从,一种苦涩的自卑从心底升起,我忽然对在这里的工作感到一丝惧怕。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我变得有些焦急,打卡点马上就要过去,如果再进不去,只能算我上班第一天迟到。
迫不得已,我只能给牧承发消息。